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当代大学生的历史担当|春季学期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3-15 12:11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3日下午三点,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卫建国同志以“当代大学生的历史担当”为主题,为我院240名学子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声情并茂的思想政治课。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邓晓文老师、辅导员熊才运老师参加本次思政课。



课程伊始,卫建国同志以自身经历切入,讲述了饱受苦难磨砺的六七十年代的老一辈党员一路追寻共产党领导走来,一步步拨云见日,一次次迎接璀璨曙光的经历,让同学们感悟到老一辈党员心中那份“永远听党话、一生跟党走!”的滚烫初心。



在本次课程中,卫建国同志围绕着“当代形势与时代特征”、“当代大学生的特质”、“当代大学生的历史担当”三个核心点,发散性地引用“四史”以及当下时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当代社会的脉搏和新一代青年的使命。



卫建国同志通过深入分析当代形势与时代特征,明确表达当今国际形势是动荡不安的,而国内形势的总体特征是前途光明但也困难重重。国内方面仍存在增长瓶颈、疫情后遗症、产业转型等问题,国外则面临着美西方的颜色政治与舆论攻击。他强调,我们要以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为根本出发点,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



在课程即将结束之际,卫建国同志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特质,以庄重而坚定的口吻强调了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重任,告诫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我国当前国际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强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望同学们能牢记卫建国同志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要以“小我”之身担“大我”之责,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