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继承红色遗志,书写爱国情怀”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12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25 02:12 浏览次数:

为引导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传承红色遗志,感受爱国情怀,培养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增强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2月17日在五教104开展以“继承红色遗志,书写爱国情怀”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深入挖掘红色文化,随后说明此次活动安排:首先,参与人员准备好纸张和书写工具,自行选择一首红色爱国诗句进行抄写。参与人员抄写完后以小组为单位,在组内分享自己抄写的诗句心得并解读诗句。最后每个小组派代表上台发表观点。



抄写环节,各位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诗词并联系诗词的创作背景,感受诗词中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








分享环节,各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言,结合诗词的创作背景,抒发自己对《沁园春·雪》、《七律·长征》、《清平乐·大盘山》、《诀别》、《华夏山河》等广大人民熟知的爱国诗词的感悟。





通过本次活动,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追寻红色记忆,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不忘过往的奋斗路,一起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心中信仰,激发脚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