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书卷传风雅,木铎振新声 —— 广州南方学院第四季“开卷行之”计划之读书征文活动会计学院院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4 10:10 浏览次数: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我院于2024年3月20日下午14:30在五教举行了广州南方学院第四季“开卷行之”计划之读书征文活动会计学院院内选拔赛。本次比赛分为23级分会场和21、22级分会场,莅临指导的评委及嘉宾有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邓晓文老师,专职教师程梅老师、郭华平老师、赖盛慧老师,团委指导老师薛梅老师,会计学院辅导员申雨弦老师、陈情文老师、刘盼盼老师、陈丽老师、王力群老师、陈静菲老师。




在23级分会场,邓晓文老师作开场致辞。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开卷行之”读书计划可以深入了解书籍中的文化之美和文字之美,增加同学们的人文积淀,提高审美修养,打造书香校园。在21、22级分会场,郭华平老师作开场致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读书活动这个交流平台,用文学修养身心,提高自身的人文底蕴,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比赛的帷幕拉开,选手们依次上台。他们用文字记录自己的阅读历程,以PPT的形式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向在场的评委以及观众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与收获。各位选手的分享穿越古今,畅游经典,无论是聆听者还是讲述者都收获颇多。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晋级校赛的名单如下:

曾小露、宋子腾、郑妍、黄玮玮、江梓业、贺韵儿、张伟杰、李霖芳、蔡晶莹、魏盈盈

烂漫不过世间花,漫煮时光一盏茶,且将新火试新茶,读书称年华。愿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在阅读中不断收获,与书为伴,远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