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注协班课程 ︱ 欧友英 :财务报表审计案例

发布时间:2024-03-23 01:03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2022级注协班同学在5教104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特色主题课程:财务报表审计案例。此次课程邀请了注协班特聘教师——广东正源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欧友英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课堂上欧老师对注册会计师职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引出了列报的基准,同时告诉我们注册会计师在运用职业判断对鉴证对象作出合理一致的评价或计量时,需要有适当的标准,此后结合同学们之前学过的知识对注册会计师现行准则体系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讲解。



欧老师以自身审计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审计业务流程,从财务报表审计概述,业务项目共性问题,数字化审计工具这三个方面着重讲解了财务报表审计的要点,并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大家对此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30feb667104f48d2b6095d837873b900.png

欧老师通过清晰的讲解,结合课堂例题和自身工作经验逐步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最后以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讲解圆满完成本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