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赴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8 01:5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促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3月6日,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吕佩安我院副院长董成杰基础教研室主任陈宇桂,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职员罗浩泉,辅导员刘盼盼一行5人前往广州业勤会计师事务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考察调研。与企业就实习实训、企业导师、师资培养、产学研合作、学生就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吕佩安实习基地给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实训平台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实习单位对学生从学校知识到社会职场的认识和转变以及职业能力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并表示学院的教学,应与企业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重视知识与实践的结合,真正做到产教融合。我院副院长董成杰则充分肯定了各合作单位对我院在实习实训、企业导师、师资培养、产学研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企业在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实现产教融合,互利共赢。












随后,在广州业勤会计师事务所王今朝所长、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卢俊英副所长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两个实习单位企业,毕业生工作、实习环境。在与上述实习基地的就业生、实习生交流时,老师们向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勉励学生既要仰望星空,对职业充满希望,也要脚踏实地,深耕行业第一线,做好岗位上的每一项工作。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之间的沟通联系,有利于我院与实习基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和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