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财务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07:02 浏览次数:

320日下午,我院在5102室召开财务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董成杰以及财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财务系主任唐丹妮主持。



会议伊始,唐丹妮主任首先从财务管理的专业建设规划、现有成果及年度实施计划等三个层面进行详细地介绍,并鼓励教师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为学院及财管专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董成杰副院长指出,财务系的教师应明确财务管理专业的特色之处,思考自己可以在本专业的发展所起到的作用,切实助推学院的发展。他强调,教师要落实课程建设的标准化,积极推荐实习就业资源,拓展移动课堂的开发,财务管理国一流专业建设与验收共同努力。

随后,与会教师分别就科研、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探讨并提出建议。

最后,卫建国院长总结发言,他从师资建设、课程改革、教学基础、教学管理以及科研建设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分析和解读。他指出,教师应该努力申报精品课程以及教研教改项目,认真思考智能化教学方式的改革和创新,按照高标准丰富所授课程的教案和大纲。此外,卫院长指出智能实验室的建设需要授课教师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教师队伍也要紧跟学术前沿动态,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此次会议的研讨交流,为财管国一流专业建设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共识,使我院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方向,有利于我院财务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后续建设任务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