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实地参访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东莞分所暨实习基地签约与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2-25 12:46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22日,为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我院会计系主任金迪、审计系副主任何沁蔚、基础教研室主任陈宇桂及专任教师王艺璇前往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东莞分所(以下简称“中天粤东莞分所”)进行参观交流。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合伙人、东莞分所副所长李晚霞、副主任莫塑壕、咨询部项目经理吴桐谖、行政经理钱敏玲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1.png

首先,李晚霞副所长等领导,带领我院老师参观了事务所的内部工作环境,并分享了中天粤的企业简介、人员情况和发展历程。李晚霞副所长表示,中天粤于2007年成立,连续16年进入全国百强会计师事务所,现于佛山、海南、四川、贵州等全国各地设有分支机构,其中东莞分所成立于2023年,一直秉持中天粤“诚实执业、信誉至上”的核心价值观。

2.png

随后,金迪主任向中天粤东莞分所各位领导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等,基础教研室主任陈宇桂介绍了我院学生规模、就业情况及我院与实习基地的合作模式,审计系副主任何沁蔚介绍了我院特色班建设情况,重点讲解了注协班学生规模及培养模式。他们表示,会计学院一直坚持“与研究型高校错位发展、争创一流应用型会计学科”的建设理念,现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已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未来的发展离不开与企业的密切合作与联系。

3.png

接着,李晚霞副所长致辞。她表示,中天粤东莞分所一直秉持“服务社会、诚信为本”的宗旨,开展审计鉴证、咨询服务等业务,而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国际化人才的专业设置与中天粤东莞分所现业务方向对人才的需求高度匹配,希望在未来能与我院进行深度合作。

4.png

在签约与授牌仪式,金迪主任和李晚霞副所长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授予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东莞分所“广州南方学院实习基地”牌匾、“广州南方学院产学研教学实践基地” 牌匾,授予李晚霞副所长“广州南方学院实务导师”聘书。



广州南方学院实习基地与产学研教学实践基地在中天粤东莞分所的建立,为我院后续学生专业实习、师资队伍建设与培养,理实一体化教学、靶向培养、产学研项目研究等方面提供良好平台,对我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及质量的提高具有促进作用。